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梦瑶溪语的博客

我羡慕“天边的晚霞”,但是我更注重“脚下的玫瑰”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梦瑶溪语,兴趣广泛,好奇探索,追求时尚,爱书,喜才,喜欢写作,喜欢旅游、唱歌跳舞,性格开朗!

网易考拉推荐

《东北人同学会专用诗——嘎嘎尿性》  

2015-12-15 21:36:40|  分类: 我的家乡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《东北人同学会专用诗——嘎嘎尿性》 - 梦瑶溪语 - 梦瑶溪语的博客
 

 

《东北人同学会专用诗——嘎嘎尿性》


素材:来自网络   编辑:梦瑶溪语



好几十年前的那一天 ,

风是那样的轻柔,

路边还开着小花,

暴土扬长的路上, 

走来一群小孩,舞舞喳喳 。

我们手拉手走进校园的大门,

一群毛楞三光的小屁孩 ,

从此有了另外一个家。

   《东北人同学会专用诗——嘎嘎尿性》 - 梦瑶溪语 - 梦瑶溪语的博客

    

开学典礼那天,

风很大,

小伙伴们冻的鼻涕拉瞎。

校长讲话七吃咔嚓,

大家感动的稀里哗啦 ,

从此我们插上了理想的翅膀,

栽栽楞楞的飞呀,飞呀。

   《东北人同学会专用诗——嘎嘎尿性》 - 梦瑶溪语 - 梦瑶溪语的博客


春风中,

男生在操场那嘎达踢足球,

女生躲在旮旯里 玩嘎啦哈,

冬日里扇 pia叽,打雪仗,弹玻璃球子,

手拉手在操场上打出溜滑,

摔到了就在原地故涌,

波凌盖卡秃噜皮了也不怕。

     

也有那嘚嘚瑟瑟的臭小子,

欠登似的撩骚 ,撕撕巴巴,

全班同学都抄起了笤帚疙瘩,

大喊一声:滚犊子!

   《东北人同学会专用诗——嘎嘎尿性》 - 梦瑶溪语 - 梦瑶溪语的博客

  

食堂的馒头啊!

白花花,

食堂的大米饭啊!

都是嘎巴,

左手拿个馒头,

右手咸菜疙瘩,

就这样在知识的海洋里,

吭呲瘪肚的游啊,游啊!

  


那年的冬天,

刮着烟炮,风很大,

晚饭吃的苞米茬子,

篮球架下,

情窦初开的我,

拉着你的小手,

冻得嘶嘶哈哈。

     《东北人同学会专用诗——嘎嘎尿性》 - 梦瑶溪语 - 梦瑶溪语的博客

 

不知是雪水还是泪水,

把我的小脸造的魂魂画画,

永远也忘不了,

你冻得通红的小手,

轻轻地抚摸我埋了咕汰的小脸,

帮我擦掉鼻涕嘎巴。

    

稀罕你的念头,

从此在我的心里,

生了根,发了芽。

    《东北人同学会专用诗——嘎嘎尿性》 - 梦瑶溪语 - 梦瑶溪语的博客

 

一天看不见你,

就到处撒嘛,

鸡头掰脸的找啊,找啊,

翻遍了校园的犄角旮旯,

找不到你,

整天都憋屈巴拉,

    

 

想你的时候,

吃饭不知道啥味儿,

喝酒也觉得水了八叉,

穿衣服甩裆尿裤,提溜蒜卦,

造成这样,

自己也不知道拥护啥。

    

五脊六兽的时候,

梦见了佛祖,

他说:你长那么磕碜瞎撩事啥?

消停的擦干你的哈喇子!

    《东北人同学会专用诗——嘎嘎尿性》 - 梦瑶溪语 - 梦瑶溪语的博客

 

迷瞪的,

我就醒了,

麻溜地拿出笔,

使劲划拉,

我要记下我的青葱岁月,

记住那个可爱的她。

  《东北人同学会专用诗——嘎嘎尿性》 - 梦瑶溪语 - 梦瑶溪语的博客

 

忽忽悠悠,

我们就长大了,

今天我们又聚在一起,

回忆那段毛楞三光的童年,

纪念曾经逝去的青春年华。


 


梦瑶溪语网易博客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8522)| 评论(35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